Loading...

资料库

昔日新闻

基督教圣约教会发声明
澄清有关受全能神教影响事件

【时代论坛讯】基督教圣约教会在一月二十日发表「有关堂会受『东方闪电』影响的声明」,指该教会授职委员会成员接获有关其辖下堂会圣约丽晶堂受全能神教困扰的事件,在去年十二月中与时任该堂堂主任的李惠仪牧师夫妇、同工、执事会等会面,了解具体状况,发现有新朋友曾在教会讨论全能神教义,而该名人士已于去年十一月被请离丽晶堂。

圣约教会副总干事池俊文牧师二月七日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指出,该名新朋友只出席了一次教会聚会,事后因其行径而立刻将他请离丽晶堂,惟全能神教会善于分化教会信徒,丽晶堂的会众有对教会内弟兄姊妹感到猜忌和疑惑,故此希望出这一份声明能澄清弟兄姊妹间的疑虑,并积极重建他们的信任。

声明指出,李惠仪已于一月十七日离职。池俊文指李惠仪在处理这事上感到疲累,并在公开言论上认为教会内有很多的全能神教的信众。他希望这份声明同时能澄清,在丽晶堂内其他的疑似全能神教入侵个案,圣约教会认为并没有证据证明有关人士是全能神教教徒,亦没有丽晶堂的弟兄姊妹被邀请到全能神教聚会或离开教会。

池俊文表示已将个案转告新兴宗教关注事工,希望透过双方紧密联系,密切观察全能神教的动向。他表示对待如全能神教的异端时态度须小心谨慎,同时亦毋须过份地对教会内的弟兄姊妹猜疑。

声明全文:http://www.mcc.org.hk/hc/mainnews/mainnews98.pdf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