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香港.我爱

离岛公屋

在大屿山公屋银湾(村)住过两年,是第一批住进离岛大屿山的公屋居民,对一直住惯市区的一家三口来说,是一段很享受的日子。

  每天要乘搭一小时十五分钟的海外线渡轮回家,在渡轮上却有其独特的文化。看见三、四十岁的船上职员穿着水手装工作,他们充满干劲而专注。预备面食、奶茶、咖啡等小食部工作虽然繁琐,但他们满面笑容,兴奋地面对排队的购物乘客,很欣赏他们的热忱。最爱走上豪华座位,有(木台)有椅就像一间流动的办公室,可以阅读写字。每天在船上欣赏美丽的海港,一望无际的大自然,船边的白浪,总使我联想到沙滩踏浪的浪漫。

  落船後会踏上「私家」单车回家,过着有「屋」、有「车」的满足日子。大屿山虽有巴士行驶,但回家的路上只有单车,郊野的清新空气尽情享受。屋外不远处就有沙滩,也是饭後散步的最佳地点,黄昏漫步沙滩使夫妻二人仍享受婚後拍拖的浪漫。

  还记得第一天取了公屋钥匙收楼的日子,真的是家徒四壁,我们下班後就带着胶地板,一块块的剪裁并合,油墙时塑上自己喜爱的图案颜色,发挥一下自己的美术天份,老公还真多才多艺,亲手买了铁枝木板造(床)、书(木台)、书柜等等,安乐窝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形成了!全屋二百多尺没有间隔,空间虽少,但因一(床)一(木台)都是夫妻二人胼手胝足造成的,就很珍惜的!

  周末总爱一家三口踏单车游山玩水,最爱流连的地方就是沙滩,放风筝、执贝壳,还真的试过踏着单车追逐彩虹!不认识的小朋友也可以一起玩泥沙,特别深刻印象的是小女与外籍男孩言语不通也可以玩了一个下午,还拍照留念呢!

  最有亲切的是沙滩旁的街头小吃,臭豆腐、鱼蛋、还有豆腐花。也许是天天见面的缘故,总想像是邻居从家里煮了小吃,在路旁摆设自助餐与人分享。

  一段住在离岛公屋的日子,直至十年後的今天仍怀念不已!

  (作者为榆林书店总经理)

 

(第六八九期,二OOO年十一月十二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